大众健康 疾病健康 时尚健康 健康新闻 会员中心
老人 育儿 糖尿病 高血压 高血脂 药膳堂 图库 心理 健身 保健 饮食 美容 电子期刊 e家健康之家
“我的e家”e8-2用户可免费享受:终身健康档案、网上专家解答、健康指导计划、健康邮件、期刊。欢迎登录健康之家使用!
健康资讯  
会员动态
栏目热文排行

白领小心:办公楼多“有毒”让你
卫生部:打疫苗后出现身体不适 可
畜牧学科专家称食品三聚氰胺含量
中国艾滋病感染人数约70万 44万人
冬季6款养颜食谱
克服入冬5大尴尬
鹌鹑蛋pk鸡蛋
餐具三聚氰胺上限将增新国标 比欧
最新研究发现:基因诱导让癌细胞
老年同性恋感染艾滋人数上升 增势

首页 >> 疾病健康 >> 药膳堂 >> 正文
坚果有益长寿是宜常吃的
来源:久康网    发表时间:2008-8-11 9:39:20

  美国哈佛大学对8.4万名年龄在34~59岁的妇女进行16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多食坚果或花生酱能显著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尽管调查对象均为女性,但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论对男性同样适用。在调查开始时,她们没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病史。在调查期间,约有3 200人患了2型糖尿病。调查结果显示,每周吃5次以上,每次吃一把坚果的妇女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极少或从不吃坚果的人要低三成。每周吃5次以上,每周最少食用一大汤匙花生酱的妇女,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比不吃或少吃花生酱者低两成。

  科学家还意外发现,常吃坚果可以提高视力。因为眼睛的脉络膜对眼球晶体具有调节作用,而脉络膜的调节功能有赖于面部的肌力,面部肌力的增强则得益于咀嚼强度。也就是说,咀嚼强度对提高视力起着一定的作用。所以,要提高视力,常吃坚果、坚持多咀嚼。

  坚果类食物是指外有硬壳,内有果实的食物。现简要介绍数种坚果,供选用。

  松子含极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并含维生素A、B1、B2、E及多种微量元素。能使人体获得固齿、补益、养生的功效。

  核桃自古以来有“长寿果”的美称。含有油酸,而且90%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亚麻油酸等是人体细胞生长和更新的重要物质。核桃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及微量的锰、锌、钼等元素,可保护眼睛和延缓衰老。

  葵花子含有丰富的植物油脂、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E。葵花子还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与各种肉类媲美。民间传说葵花子能治疗失眠,增强记忆力,对预防癌症、高血压和神经衰弱有一定的作用。

  南瓜子除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B6、C、E,还含脲酶和锌、铁、铜等微量元素。南瓜子性味甘平,还是一种安全有效又无毒的驱虫药。

  西瓜子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2。西瓜子还含一种皂甙物质,具有清肺、润肠、和中、止血、止渴、健胃等作用。

  榛子果仁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B1、B2、E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

  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特别是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和卵磷脂。常吃花生能降血压,增强记忆,延缓衰老。

热点推荐
·  年底,白领需要调整好心态
·  你是个乐天派?还是悲观者?
·  孩子喊“累”或是“心理疲劳
·  运动七大关键不能忽略
·  为八种“零效果”健身支招
·  运动过度关节会“罢工”
·  大清点:你家里有多少致癌物
·  你家装修的颜色会要你命吗?
·  常用洗甲水,会得神经错乱
·  上班族的六条饮食营养对策
·  常见蔬菜十个错误食用方法
·  吃面包会发胖吗
·  忽略这5个保湿盲区 绝对变干
·  6大饮食法 让你绝对不会再掉
·  DIY滋养面膜 敷出初冬水嫩肌
@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16099kef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