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 疾病健康 时尚健康 健康新闻 会员中心
老人 育儿 糖尿病 高血压 高血脂 药膳堂 图库 心理 健身 保健 饮食 美容 电子期刊 e家健康之家
“我的e家”e8-2用户可免费享受:终身健康档案、网上专家解答、健康指导计划、健康邮件、期刊。欢迎登录健康之家使用!
健康资讯  
会员动态
栏目热文排行

白领小心:办公楼多“有毒”让你
卫生部:打疫苗后出现身体不适 可
畜牧学科专家称食品三聚氰胺含量
中国艾滋病感染人数约70万 44万人
冬季6款养颜食谱
克服入冬5大尴尬
鹌鹑蛋pk鸡蛋
餐具三聚氰胺上限将增新国标 比欧
最新研究发现:基因诱导让癌细胞
老年同性恋感染艾滋人数上升 增势

首页 >> 时尚健康 >> 饮食 >> 正文
每天吃点花生有助于你减肥
来源:久康网    发表时间:2008-1-31 23:18:42
    早在“花生营养价值产业前景国际论坛”上,美国营养专家表示,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波士顿妇女医院,曾组织了101名患肥胖症的中老年男女,分为两组,一组被指定吃低脂膳食(以瘦肉、蔬菜为主),一组吃坚果膳食(以花生油、花生酱、混合坚果、蔬菜为主)。半年后,两组人的体重平均都减了11磅,但一年后,第一组的体重却出现反弹,而吃花生的那组体重却没增加。

  刚刚提到了白藜芦醇,这是一种生物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也是肿瘤疾病的化学预防剂。它除了能降低血小板聚集,保护心脏之外,还被美国人艾尔·敏德尔编辑《抗衰老圣典》收录为“100种最热门有效的抗衰老物质”之一,有很强的对抗衰老的能力。

  此外,花生还有利于糖尿病的控制,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教授进行了一项研究,对356个受试对象中的203例患Ⅰ型、Ⅱ型糖尿病患者,摄入低血糖指数食物,包括花生及其制品、糖麦薄片、全麦脆片、扁豆等。10周后,他们的糖化血红蛋白降低至0.4%,果糖胺降低至0.2毫摩尔/升。而糖化血红蛋白和果糖胺的降低,对糖尿的恢复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和矿物质。目前,全世界人们普遍存在四大营养缺陷。其一是蛋白质,全世界每4个孩子就有1个蛋白质能量营养失衡;其二是维生素A缺乏;其三是铁元素缺乏,全球大约有40亿-50亿的人存在铁缺乏现象;其四就是碘缺乏,全球约有22亿人碘摄入不足。而这四大营养缺陷,通过吃花生都可以弥补。花生富含优质的蛋白质和脂肪,还含有包括叶酸、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2、镁、铜、磷、钾、锌、铁、钙等多种微量营养素。在调整人们,特别是孩子营养平衡方面有很重要的作用。

  大量的研究表明,花生、花生酱等花生制品对保护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我们都知道适当地喝红酒对心脏很有好处,其实,花生中含有和红酒相同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这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对血管的健康非常重要。而同时,花生中还含有少量的其他抗氧化剂异黄酮和皂,对控制胆固醇水平能起到辅助作用。大量的研究表明,花生、花生酱等花生制品对保护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我们都知道适当地喝红酒对心脏很有好处,其实,花生中含有和红酒相同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这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对血管的健康非常重要。而同时,花生中还含有少量的其他抗氧化剂异黄酮和皂,对控制胆固醇水平能起到辅助作用。

热点推荐
·  年底,白领需要调整好心态
·  你是个乐天派?还是悲观者?
·  孩子喊“累”或是“心理疲劳
·  运动七大关键不能忽略
·  为八种“零效果”健身支招
·  运动过度关节会“罢工”
·  大清点:你家里有多少致癌物
·  你家装修的颜色会要你命吗?
·  常用洗甲水,会得神经错乱
·  上班族的六条饮食营养对策
·  常见蔬菜十个错误食用方法
·  吃面包会发胖吗
·  忽略这5个保湿盲区 绝对变干
·  6大饮食法 让你绝对不会再掉
·  DIY滋养面膜 敷出初冬水嫩肌
@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16099kef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