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 疾病健康 时尚健康 健康新闻 会员中心
老人 育儿 糖尿病 高血压 高血脂 药膳堂 图库 心理 健身 保健 饮食 美容 电子期刊 e家健康之家
“我的e家”e8-2用户可免费享受:终身健康档案、网上专家解答、健康指导计划、健康邮件、期刊。欢迎登录健康之家使用!
健康资讯  
会员动态
栏目热文排行

白领小心:办公楼多“有毒”让你
卫生部:打疫苗后出现身体不适 可
畜牧学科专家称食品三聚氰胺含量
中国艾滋病感染人数约70万 44万人
冬季6款养颜食谱
克服入冬5大尴尬
鹌鹑蛋pk鸡蛋
餐具三聚氰胺上限将增新国标 比欧
最新研究发现:基因诱导让癌细胞
老年同性恋感染艾滋人数上升 增势

首页 >> 时尚健康 >> 饮食 >> 正文
研究称尚无证据表明每天补充维生素可预防疾病
来源:久康网    发表时间:2008-6-23 16:42:26

  美国流行着这样一句话:“每天一粒维生素,没有保险不发愁。”意思是说每天补充维生素能强身健体和预防疾病,自然就不需要买医疗保险了。目前约有近40%的美国人每天坚持服用维生素等保健品。欧美人的这种观点,渐渐影响到中国人。

  时下许多人,尤其是从欧美留学归来的人,每天补充维生素者较多。其实,除了特殊人群需要补充维生素外,正常人在日常饮食中通常已摄取了较丰富的维生素,没有必要再去额外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不足固然不好,但补充维生素过多,同样有害健康。临床中就不时发生补充维生素A过多而引起中毒的病例,还有的小孩因为补充维生素D3后,出现骨垢过早闭合而导致身高发育受限。

  美国科学家对是否需要补充维生素也看法不一。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对维生素保健品的作用进行研究后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说,在诸多种类的维生素中,人们对维生素E的功效一直抱有较高期望,认为它能延缓衰老,预防心脏病和癌症。然而美国科学家对4万名妇女进行的一项试验表明,虽然维生素E对65岁以上的妇女有一些帮助,但对大部分参加试验的妇女来说,补充维生素E并不能预防心脏病和中风。这项研究也给人们希望维生素E能防癌的想法泼了冷水。

  该研究院的研究人员指出,尽管围绕补充维生素是否有益健康的争论进行了很长时间,但有关这方面的临床试验时间却很短,目前拿不出确凿证据证明长期补充维生素有效还是无效。如果人们还没有开始吃维生素之类的保健品,那么他们就没有必要去尝试,但如果已经在补充了,也没有必要停止它。

  正常人群没有必要额外补充维生素,但对于孕妇、乳母和特殊职业人群和那些经常不能正常进食水果、蔬菜、奶制品、鸡、鱼和肉类的人来说,维生素保健品无疑是一种很好的营养补充。

热点推荐
·  年底,白领需要调整好心态
·  你是个乐天派?还是悲观者?
·  孩子喊“累”或是“心理疲劳
·  运动七大关键不能忽略
·  为八种“零效果”健身支招
·  运动过度关节会“罢工”
·  大清点:你家里有多少致癌物
·  你家装修的颜色会要你命吗?
·  常用洗甲水,会得神经错乱
·  上班族的六条饮食营养对策
·  常见蔬菜十个错误食用方法
·  吃面包会发胖吗
·  忽略这5个保湿盲区 绝对变干
·  6大饮食法 让你绝对不会再掉
·  DIY滋养面膜 敷出初冬水嫩肌
@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16099kef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