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 疾病健康 时尚健康 健康新闻 会员中心
老人 育儿 糖尿病 高血压 高血脂 药膳堂 图库 心理 健身 保健 饮食 美容 电子期刊 e家健康之家
“我的e家”e8-2用户可免费享受:终身健康档案、网上专家解答、健康指导计划、健康邮件、期刊。欢迎登录健康之家使用!
健康资讯  
会员动态
栏目热文排行

专家提醒:使用安全套也可能感染
专家称:胃癌早期发现仅13% 症状
食品专家反对在面粉中添加增白剂
上海疾病提示:近期要加强预防水
白领小心:办公楼多“有毒”让你
卫生部:打疫苗后出现身体不适 可
畜牧学科专家称食品三聚氰胺含量
中国艾滋病感染人数约70万 44万人
冬季6款养颜食谱
克服入冬5大尴尬

首页 >> 时尚健康 >> 饮食 >> 正文
研究发现:喝红酒可中和红肉中致癌化学物质
来源:久康网    发表时间:2008-7-16 14:08:56
    人们常说,“白酒配白肉;红酒配红肉”。但到底为什么这么吃却并不了解。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以色列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红葡萄酒是红肉的最佳搭档,因为红葡萄酒可以“抵消”红肉在胃里产生的有害物质。

    研究人员发现,在红肉脂肪消化过程中,会产生的一些化学物质,这些物质与癌症、动脉硬化、糖尿病和帕金森氏症有很大的关联性。红酒能中和红肉中这些化学物质,从而降低疾病发生的风险。

  红葡萄酒的这种保健作用主要来自抗氧化剂——各种多酚。多酚对人体细胞具有保护作用。而红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尤其突出。此外,多酚含量较高的食物还包括:巧克力、橄榄油及多种水果蔬菜。早期研究表明,每天半杯红葡萄酒可以大大降低心脏病死亡率。
热点推荐
·  专家提醒:使用安全套也可能
·  天津心理咨询业现状:更多市
·  25岁高材生“像个小孩”缘于
·  热身5分钟后运动瘦身更有效
·  爆!古天乐的增肌秘诀
·  室内健身简单动作一学就会
·  专家称:胃癌早期发现仅13% 
·  揭秘身体各器官何时开始老化
·  腰细腿粗的人不容易发生血栓
·  食品专家反对在面粉中添加增
·  美国研究指出:抑制食欲,闻
·  抗衰老水果推荐:李子猕猴桃
·  上海疾病提示:近期要加强预
·  美容贴士:女人三餐中的美人
·  完美护肤首先学会“美容指”
@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16099kef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