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 疾病健康 时尚健康 健康新闻 会员中心
老人 育儿 糖尿病 高血压 高血脂 药膳堂 图库 心理 健身 保健 饮食 美容 电子期刊 e家健康之家
“我的e家”e8-2用户可免费享受:终身健康档案、网上专家解答、健康指导计划、健康邮件、期刊。欢迎登录健康之家使用!
健康资讯  
会员动态
栏目热文排行

不良生活习惯让“高血压杀手”逼
卫生部紧急叫停两种违法添加禁药
美公布“问题药物”名单 或增加癌
研究称剖腹产降生的孩子患I型糖尿
专家称旧版眼保健操不过时 但新版
长寿之乡如皋推介长寿秘诀 宣传长
研究指出:食欲和生育存在基因控
研究表明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生与五
瑞士科学家近日宣称可借助疫苗治
专家指出:高血压患者采用喝水疗

首页 >> 时尚健康 >> 心理 >> 正文
吃过多蔬菜有哪些害处?
来源:久康网    发表时间:2008-6-26 22:38:19
    
  
  蔬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食物纤维也很丰富。吃适量的蔬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提供机体所需的微量营养素,发挥抗氧化作用和保证人体各器官的正常功能。但是摄入过多的蔬菜会有以下危害:
 
    1、某些蔬菜含较多的草酸易形成结石
 
    菠菜、芹菜、番茄等含有较多的草酸,与其他食物中的钙结合,容易形成草酸钙结石,这是很多喜欢吃素的女性易患结石病的原因之一。
 
    2、易加重结石病情
 
    大部分蔬菜是碱性食品,对于已患有磷酸钙结石的病人,日常吃大量碱性食物可使结石增多,且不易排出体外。
 
    3、不易消化
 
    粗纤维含量高的蔬菜,如芹菜、春笋等,大量进食后很难消化,胃肠疾病患者不宜多食。粗纤维还容易使肝硬化患者造成胃出血或食管静脉曲张出血等,加重病情。
 
    4、影响钙、锌吸收
 
    怀孕的妇女和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大量摄入蔬菜会阻碍体内钙、锌吸收,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和骨骼生长。
 
    5、造成蛋白质营养不良
 
    如果为“节食”、“饱腹”而大量食用蔬菜,减少或禁食肉类、鱼类,不但影响机体摄取和吸收必需脂肪酸、优质蛋白质,造成蛋白质营养不良,更阻碍了从荤食中吸收丰富的钙、铁和锌等营养物质。女性尤其要注意避免因为过度素食导致的缺铁性贫血和缺钙。
热点推荐
·  请修炼你的第六感(图)
·  两瓶啤酒让你变
·  顺从不等于孝顺父母(图)
·  健身带随时随地健身好帮手
·  专家提醒:男孩进健身房别太
·  不当节食减肥 当心脂肪肝缠上
·  美公布“问题药物”名单 或增
·  专家称旧版眼保健操不过时 但
·  常吃黑木耳对健康的三大好处
·  睡前喝牛奶 小心肾结石
·  吃得越好越易得肠癌(图)
·  过量饮啤酒会变女人!
·  卫生部紧急叫停两种违法添加
·  无副作用3大天然美容法
·  数落妖精女人风情特质
@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16099kef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