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 疾病健康 时尚健康 健康新闻 会员中心
老人 育儿 糖尿病 高血压 高血脂 药膳堂 图库 心理 健身 保健 饮食 美容 电子期刊 e家健康之家
“我的e家”e8-2用户可免费享受:终身健康档案、网上专家解答、健康指导计划、健康邮件、期刊。欢迎登录健康之家使用!
健康资讯  
会员动态
栏目热文排行

专家提醒:使用安全套也可能感染
专家称:胃癌早期发现仅13% 症状
食品专家反对在面粉中添加增白剂
上海疾病提示:近期要加强预防水
白领小心:办公楼多“有毒”让你
卫生部:打疫苗后出现身体不适 可
畜牧学科专家称食品三聚氰胺含量
中国艾滋病感染人数约70万 44万人
冬季6款养颜食谱
克服入冬5大尴尬

首页 >> 疾病健康 >> 糖尿病 >> 正文
多吃坚果可有效预防糖尿病
来源:久康网    发表时间:2008-3-27 14:21:58
  美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说,妇女每周吃5盎司以上的坚果或花生酱就可以大大降低患成年型(Ⅱ型)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8万多名妇女的饮食习惯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每周至少吃5盎司坚果的妇女患糖尿病的几率比那些不吃或很少吃坚果的妇女要低30%。而每周至少吃5勺花生酱的妇女的患病几率减少了20%。

  至于坚果能预防Ⅱ型糖尿病的原因现在还不清楚。Ⅱ型糖尿病是成人在40岁以后易患的疾病,它可以导致一系列的疾病,如严重的心血管病、肾病甚至失明。

  但研究也证实,是特定类型的脂肪而不是作为能量一部分的全部脂肪在引发这种疾病中起了关键作用。

    坚果的脂肪含量在70%—80%,但其中大多数是不饱和脂肪,它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和血液胆固醇都很有好处。

    研究人员介绍说:“为避免热量摄入过多,人们不应仅仅是多吃坚果,而应该用坚果代替那些不够健康的食品,如白面包等精细糖类,以及加工过的红肉等。” 
热点推荐
·  专家提醒:使用安全套也可能
·  天津心理咨询业现状:更多市
·  25岁高材生“像个小孩”缘于
·  热身5分钟后运动瘦身更有效
·  爆!古天乐的增肌秘诀
·  室内健身简单动作一学就会
·  专家称:胃癌早期发现仅13% 
·  揭秘身体各器官何时开始老化
·  腰细腿粗的人不容易发生血栓
·  食品专家反对在面粉中添加增
·  美国研究指出:抑制食欲,闻
·  抗衰老水果推荐:李子猕猴桃
·  上海疾病提示:近期要加强预
·  美容贴士:女人三餐中的美人
·  完美护肤首先学会“美容指”
@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16099kef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