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 疾病健康 时尚健康 健康新闻 会员中心
老人 育儿 糖尿病 高血压 高血脂 药膳堂 图库 心理 健身 保健 饮食 美容 电子期刊 e家健康之家
“我的e家”e8-2用户可免费享受:终身健康档案、网上专家解答、健康指导计划、健康邮件、期刊。欢迎登录健康之家使用!
健康资讯  
会员动态
栏目热文排行

研究称闹钟声大刺耳可致命 心脏不
桃红色素上色 白皮花生变红 提醒
严重影响心理健康 恐惧记忆真能被
孕妇恶心呕吐莫大意 专家提醒孕期
健康人生的时尚饮食
警惕高血压的侵袭
“怪味”食物有利女性健康
牛奶中多残留抗生素等药物 中药或
“甲醇肉馅”现身武汉市场 内含有
上海老年人摔倒占意外伤害一半左

首页 >> 疾病健康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需限制哪些营养素的摄入量
来源:久康网    发表时间:2008-3-18 20:47:28

    (1)限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量

  研究证明,动物性脂肪有升血压作用,而植物性脂肪具有降血压作用。前列腺素的主要功能是舒张血管并使血压下降,而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是前列腺素的前体,故高血压患者宜多用含不饱和脂肪酸多的油脂。所以,高血压患者,应少吃猪油和动物内脏等食物,应多用豆油、菜油、花生油、茶
油、芝麻油等植物油烹调食品,因为它们含不饱和脂肪酸较多。

    (2)限制糖类的摄入量

   糖类目口碳水化合物,是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热能摄入过多,会致肥胖,而肥胖者大多伴高血压病。有报道,对10940名高血压患者进行调查,发现60%的患者超重在20%以上,超重是高血压病因中的危险因素。所以,高血压患者,特别是肥胖性高血压患者,应限制糖类的摄入量,并应适当运动减轻体重。

   (3)控制高蛋白质饮食

   国外有研究指出,蛋白质的摄入量与高血压病呈正相关,增力口蛋白质摄入量可促进肾小球硬化性病变。有人分析,西方国家居民中,高血压的发病率高,可能与摄入高蛋白质饮食有关。在日本,有人用原发性高血压大鼠进行试验研究,结果发现,鱼类蛋白质具有降血压的作用,而黄豆蛋白质无此作用。有人调查,一些沿海地区,渔民长期海上作业,睡眠时间少,精神又高度紧张,且吸烟、饮酒普遍量大,盐的摄入量也高,虽然存在许多高血压发病的危险因素,可渔民的高血压患病率却比较低,冠心病、脑卒中的发病率也比其他地区低。研究者们认为,渔民饮食中鱼类蛋白质高,是一种保护因素,它能促进钠的排泄,有利于保护血管壁、降低血压。综上所述,对于高血压患者,虽总蛋白质应限制,但鱼类蛋白质量宜高。所以,营养学家们建议,原则上,成人高血压患者,每日进食蛋白质的量,可限制在80~100克范围内,除牛奶、鸡、鸭、蛋类等外,进食鱼类是不可缺少的,且占蛋白质的比重应较大。

热点推荐
·  严重影响心理健康 恐惧记忆真
·  现代社会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  职场,如何泰然自若防焦虑?
·  小窍门:美味豆渣可以帮助减
·  健走遵循“三三三原则”效果
·  学会正确呼吸,才能享受运动
·  研究称闹钟声大刺耳可致命 心
·  热水泡脚时间不宜超过半小时
·  小雪降温时节 喝水少易得感
·  桃红色素上色 白皮花生变红 
·  营养贴士:用脑过度多吃松子
·  让你越吃越年轻的十种水果
·  冬天皮肤究竟为什么会发痒?
·  争“蜂”吃“醋”苗条健康
·  必须改正的三个伤手的坏习惯
@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16099kefu@163.com